Coherence & The man from earth(剧透有)

上午的时候不大想看数学,遂上b站,想看天国王朝来着的,结果看到Coherence,觉得好像挺有趣,就看了。看完意犹未尽,又看了The man from earth。
前者的手持镜头实际上是添彩,导致这部电影拍得甚是真实,各种解析按下不表。一开始觉得挺好玩的,后来越来越乱,无数选择造成的无数后果搅在一起,产生无穷大个不同的平行世界。一屋子的熟人在一起,却又不真正熟悉。最后因为平行世界的mike的字条,冲突爆发,屋子里的人发现自己是visitor,有人选择留下来,而女主离开了(同时她也清楚回不去原来的世界),一次次寻找理想的平行世界并最终对「自己」痛下杀手。
个人是不相信所谓「平行世界」的,如果每次选择都会产生两个自己来经受选择导致的结果,那选择就毫无意义了。影片最后也显示了,彗星到来不会改变什么,「真实」还是「真实」。
本片最大的惊喜大概是,我以为发现平行世界后会痛下杀手的剧情直到最后才出现,其中引入了多个量子物理理论,浅显易懂。如果按照日系片发展,大概就是发现有其他的自己存在,然后去杀对方的时候对方也来杀自己的互殴走向了……
后者相比之下显然轻松许多了(并不,全程以谈话形式进行,故事走向简单,脑洞大开,意外的想当有魅力。有点不像科幻,但涉及到了生物心理等等多门学科,其中最有趣的就是关于神学的了。
剧本不错,看腻了传统意义上大制作的科幻电影,再看此类小成本不以效果见长的片子,实在有种久违的清新之感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清风明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